珠海航展上完成簽署 埃及購入32架翼龍-1D無人機

第12屆珠海航展上展示的翼龍-1D察打一體無人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第12屆珠海航展上亮相的翼龍-1D察打一體無人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用無人機於國際市場再獲訂單,埃及空軍傳出已簽署購買32架翼龍-1D無人機合約。據了解,埃及是中國翼龍系列無人機最早的一批買家,該國軍方更曾公布翼龍-1使用AR-1空地導彈打擊極端組織目標的影片,顯然對該產品極為滿意。

綜合外電報導,這筆交易金額約為人民幣4億元(約5757萬美元),除了32架翼龍-1D無人機以外,還包含無人機指揮站、後勤保障系統以及通信/數據鏈。而此項軍貿案是在剛閉幕的第12屆珠海航展上,由埃及空軍與中國航空工業成飛完成合約的簽署動作。

過去埃及軍方已向中方購買32架的翼龍-1型無人機,用於國內的反恐戰爭,並在實戰中創造不少成績。但由於埃及恐怖分子混跡在居民之中,經常利用夜間進行移動,同時恐怖分子也比較分散,如此一來便暴露了翼龍-1留空時間短、載彈量少等缺點

▼翼龍-1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翼龍-I無人機。(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官網)

有鑑於此,中國軍企便在翼龍-1的基礎上進行升級,在翼龍-1D無人機上使用大量的複合材料以增強掛載能力,其翼展由原先的14米增加到17.5米,載荷也由100公斤增加到400公斤,這意味著翼龍-1D可加掛4枚炸彈或導彈。根據成飛官方資料顯示,翼龍-1D可攜帶BA-7空對地導彈、YZ-212激光制導炸彈、YZ-102A殺傷炸彈以及50公斤LS-6微型制導炸彈。

此外,升級後的翼龍-1D也掛載合成孔徑雷達,同時最大飛行高度提高至7000米。據了解,目前中國的合成孔徑雷達技術,已經可以讓雷達成像技術做到航拍照片的清晰度,這代表翼龍-1D將可無視氣象、地形以及自然光的限制,有能力獲得任何地表物體的雷達圖像。

▼翼龍-1無人機發射導彈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翼龍-1無人機發射導彈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