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結合奧迪汽車首飛 10年內可搭到「飛天車」

▲無人機飛行車Pop.Up Next模型演示過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飛行汽車比例模型「Pop.Up Next」27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展覽上首飛,由航太公司空中巴士(Airbus)、汽車製造商奧迪(Audi)和義大利設計公司Italdesign共同研發,比例為原計劃大小的四分之一。這樣的概念主要是讓乘客能夠乘坐四輪汽車,同時也能在空中飛行。

▲▼無人機飛行車展示及試飛。(圖/美聯社)

▲無人機飛行車Pop.Up Next在阿姆斯特丹展示。(圖/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這輛名為「Pop.Up Next」的飛行汽車模型27日在阿姆斯特丹的無人機週(Amsterdam Drone Week)上試飛,主要由3個元件組成,包括雙人座車艙、輪子的底架以及四旋翼無人機。

在試飛過程中,一架四旋翼無人機降落在舞台,接著一輛奧迪的模型車載著雙人座車艙在下方行駛,隨後車艙被扣在無人機的底部,接著起飛離開。無人機扣著車艙飛行一段時間後,再次停下回到原點,等待奧迪模型車底架行駛過來,兩者對準後,無人機底盤的車艙再次接回模型車上。

▲▼無人機飛行車展示及試飛。(圖/美聯社)

▲奧迪模型車載著乘客艙,等待無人機過來銜接。(圖/美聯社)

據報導,由於越來越多人搬到城市,交通阻塞一直是很大的問題,因此3間公司合作研發這項產品,希望未來能正式上市,供民眾搭乘。設計公司Italdesign總裁馬滕斯(Bernd Martens)表示,飛行出租車再通過一些步驟即可上路。

奧迪董事會成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這輛飛行車「Pop.Up Next」要如何迅速轉變為商業產品,但相信在未來10年內能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