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起內閧! 全教產批密室協商、全教總反嗆散播謠言

▲全教總批全教產散播不實謠言。(圖/全教總提供)

▲全教總批全教產散播不實謠言。(圖/全教總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怒斥,這是砍手砍腳、屠殺式的改革,還痛批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與民進黨團密室協商。全教總30日開記者會反擊,大嗆是全教產散播不實謠言,才導致教師人心惶惶。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年金改革的結果,大家都不滿意,但至少有爭取到18%優存利息全部挹注退撫基金、教育人員退休起支年齡58歲、公保養老一次給付等等,之後也要爭取成立新的教師退休基金。雖然全教總努力爭取,反觀全教產卻只是散播不實謠言,連主要領導人黃耀南也搞不清楚狀況,稱以大學畢業、服務年資29年的教師年改後月退只剩4萬。他強調,自己也有朋友明年要退休,也擔憂退休金只剩3萬多元,他解釋後知道還有6萬多元才放心。

為避免教師人心惶惶,張旭政呼籲政府應盡速公部試算方案與相關的Q & A,以安定人心;全教總也認為,如果藍綠能屏除一黨之私,回歸專業論辯,年金改革應該可以有更為合理的方案,期待朝野黨團能嚴肅面對年改相關缺失,並提出補正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