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0天...阿扁7/7是否出庭 陳致中:尊重醫療小組意見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7/7出庭引關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募款餐會,因不顧台中監獄「五不」但書,即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引發爭議,更惹來遭高等法院法官質疑其具就審能力,將於7月7日傳喚到庭說明;對此,其子陳致中表示,一切交由醫療小組評估、判斷。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等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

不過,因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募款餐會,不顧中監規定,當天大膽進入會場,坐上主桌用餐,且以預錄影片致詞,內容更向軍公教喊話,並稱「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狠狠打臉力推年金改革的總統蔡英文,更痛批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引來外界質疑其身體狀況是否早已好轉。

對此,承審二次金改案的法官曾德水已發出傳票,將於7月7日傳喚陳水扁到庭說明,以確認是否重審其相關停審案件,包括國務機要費案、二次金改國泰併世華收賄弊案、洗錢案、侵佔總統府機密公文案及教唆偽證案等5大案。

對於陳水扁將遭傳喚出庭,陳致中27日受邀到高雄市人權學堂「94要司法人權」演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會尊重醫療專業的決定,「日子近點會向大家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