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辣媽帶小男孩做親子鑑定 4個「疑似爹」都不是親生父親

▲義大利法醫僅藉手帕、牙刷與一封信,便成功重建歷史人物的DNA。(圖/達志示意圖)

▲DNA檢測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一位20歲出頭的女孩帶著一名小男孩去做親子鑑定,同行還有4位男子。女孩表示,弄不清楚這4人誰是孩子的父親,因為在受孕期自己和他們都發生過關係。然而,鑑定結果卻顯示,孩子與4人都沒有親子關係。女孩苦苦回憶自己當時還跟誰有過關係,她覺得可能一輩子也找不到孩子的爹了

《寧波晚報》日前刊登一篇報導,內容是寧波天童司法鑒定中心DNA室主任王旭芳的專訪,該中心是經浙江省司法廳核准的寧波地區具有親子鑒定資質的唯一一家機構,而王旭芳大學畢業後就從事親子鑒定相關工作,一做就是9年,她也在專訪中分享了親子鑑定背後的故事。

王旭芳回憶道,曾經有一名20歲出頭的女孩來,打扮時髦的她帶著一名小男孩,還有4名20至30歲的男子。女孩說,弄不清楚這4人誰是孩子的親生父親,因為受孕期她和4人都發生過性關係。「這4個男子中,還有彼此認識的,有說有笑。5個成年人都不覺得這是件什麽大事,小孩茫然地看著四周不知道為何自己被帶來。」

然而,鑑定結果是,男孩和這4個「疑似爹」都沒有親子關係。女孩拿到鑑定結果,苦苦回憶自己當時還和誰發生過關係,孩子爹到底是誰。她表示,可能一輩子也找不到孩子的爹。

▲親子同遊(圖/達志/示意圖)

▲親子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王旭芳指出,現在人們的思想觀念尤其性觀念比以前開放,但還是建議大家在性關係上能更慎重些,尤其是年輕女孩子要保護好自己,最無辜的往往是孩子。

根據報導,還曾經有一位年輕的父親帶著上幼兒園的兒子來做鑑定,父子之間看起來不親暱,父親對孩子可以說是冷漠中帶著嫌惡。這位父親痛苦地說,「孩子生下來,我一個朋友就說不像我。我眉毛濃,他眉毛淡,我鼻梁高,他塌鼻梁。後來又有好幾個朋友說孩子長得不像我。這幾年,越長越不像。」

這位父親還表示,兩年前無意中看到老婆以前男朋友的照片,覺得孩子跟對方很像。「孩子性格也不像我,我內向,他很外向,這孩子肯定不是我生的!」幾年來,夫妻感情從最初的濃情蜜意到冷若冰霜,但除了孩子長得不像自己,他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妻子不忠。

鑑定結果是,這對父子存在血緣關係,當事人拿到報告時百感交集。王旭芳呼籲,大家應該要慎重評價孩子的長相是否隨家長,說者無心,聽者卻往往要付出慘重代價,她和同事們長期和生命密碼打交道,都認為從長相、性情來懷疑親子關係是極不科學的,尤其當孩子還在嬰幼兒、兒童階段,長相和生父不相似很正常,至於性情,親生父子之間性情不一樣也再正常不過。

DNA檢測。(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DNA檢測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王旭芳也透露,絕大多數情况下,中心要求鑑定雙方都親自來中心採集樣本,但她遇過一名男子孫北(化名)卻是特殊情况,因為當時對方已經入獄。原來,孫北一直懷疑老婆出軌,懷疑孩子是別人的,矛盾激化,他拿刀殺了老婆。孫北子坐牢了,但心裡還是放不下,後來他的老父親帶著孫子來鑑定,結果顯示孩子是孫北親生的,他得知後痛哭流涕,後悔不已。

王旭芳表示,懷疑孩子並非親生而來做鑑定的人,一類是沒有婚姻關係的,另一類是有婚姻關係的,從多年的數據來看,前者有親子關係的在一半左右,後者絕大多數被證實有親子關係,但懷疑妻子的貞潔可以說是對女人最大的侮辱,懷疑孩子是否親生,對家庭的打擊往往是毀滅性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