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得我爸的手」 山崩滅村...她徒步回已成廢墟的家尋父母

▲▼ 徒步回已成廢墟的家,女孩:我認得我爸的手。(圖/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茂縣疊溪鎮新磨村發生大規模山泥傾瀉,逾百人被埋,一名在外打工的女孩得知消息後趕回去,爬了近半個小時的崎嶇山石路,找到了家的位置。站在已經是廢墟的家的位置上,她說「能找到爸媽就好了,我認得我爸爸的手」。對此,不少網友直呼「心酸」。(上圖/取自《成都商報》,下同)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24日下午5點前,這名女孩小吳從德陽上班的地方趕回了新磨村,她的家鄉過去以旅遊聞名,而當天上午開始則以一場山體垮塌被更多的人關注。小吳到了村口景區的檢票亭外,姐姐、舅舅和外婆已經在那裡等她,她抑制不住情緒,捂住臉、轉過身發出「嗚嗚」的哭聲。

一家人站在高處望著近在眼前的村莊,「這看不到我們家,我們家在那裡轉過去還要走。」舅舅、外婆都勸小吳和姐姐到救援的外圍區域去,但小吳執拗著不願意走,「我家都沒了,我爸爸媽媽在這。」

▲▼ 徒步回已成廢墟的家,女孩:我認得我爸的手。(圖/成都商報)

小吳提議要去家的位置看一看,拗不過她,舅舅和姐姐帶著她走小路找了過去。村裡完全沒了原來的樣子,山石崎嶇,土壤疏鬆,救援人員和大型機械正在努力尋找。一家人在山石路上穿梭,小吳和姐姐說起了話。「姐,你以後又要當爹又要當媽,唉,我脾氣還不好。」「姐,我不哭了,爸爸媽媽他們不用再操勞了。」

▲▼ 徒步回已成廢墟的家,女孩:我認得我爸的手。(圖/成都商報)

回家的路走了近半個小時,舅舅勸小吳不要走了,但小吳腳步沒停。「我不怕。」走到一片開闊的河邊,背面是塌方的山石,她停止了腳步,「我們家就在這,跟河對面的田對著,就在這路邊上。」她走上破碎山石的廢墟,環顧了一圈,對姐姐和舅舅說「要是能找到我們爸媽就好了,我認得我爸爸的手」。

網友看完這則新聞後紛紛表示,「心酸!」「眼睛眯了一會兒,感覺有點澀。」「天災無情人有情,忍住眼淚要堅强!」「唉,說這話該多痛啊!」「成熟就是一瞬間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