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按聖經」發誓誠信… 教授:台大改研究「無恥」好了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請問您支持小英總統特赦阿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大成立誠信辦公室。(圖/翻攝台大臉書)

▲台大20日舉行誠信辦公室揭牌儀式。(圖/翻攝台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論文造假案讓不少研究人員痛批根本「丟臉丟到外國去」,校方也透過建立「研究誠信辦公室」來宣示絕對不允許事件再次發生;但揭牌儀式由身為「涉案人之一」的校長楊泮池主持,也被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呂健吉諷刺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誠信和無恥真的只是一線之隔」。

呂健吉表示,這間誠信辦公室,是「世界首創」,也是「世界最大的笑話」,校方自己違反學術倫理、自己設立誠信辦公室,還由被質疑人之一、校長楊泮池揭牌,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真搞不懂為什麼要費工夫搞一個出來;「誠信跟無恥也只是一線之隔,難道有了辦公室就能區隔?」他笑說,乾脆成立「研究無恥辦公室」比較名符其實。

呂建吉笑說,乾脆叫申請研究補助、發表論文的人,都要「手按著聖經或佛經還是可蘭經說:『若在核銷經費有違誠信或論文有抄襲者願下地獄永不超生』」,也許這比設立誠信辦公室還有效!網友也笑說,就是因為「沒有才要研究啊」,現在是「缺什麼補什麼」,缺鐵補鐵,缺鈣補鈣,缺誠信當然只好弄一個「誠信」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