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國家都怕年輕人」 李家同嘆:沒有規矩才有亂象

▲▼李家同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圖/翻攝「POP搶先爆」臉書)

▲李家同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圖/翻攝「POP搶先爆」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李家同的金門大學演講引發熱議,雖然他一再強調「到我上台的時候,已經沒人走掉了」,根本不是他本身的問題,但還是燒起一陣熱潮。他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訪問時,也談到「在這樣莊重的典禮場合還不守規矩」,正顯示了社會上的亂象,就是因為大家都沒有規矩造成的。

最近教育圈發生許多「沒禮貌事件」,節目主持人黃光芹一開始就詢問李家同,「教授您覺得演講事件是怎麼樣?」李家同回答,他上台前還有包括校長在內的4個人致詞,學生早就走的差不多了,反而自己上台時「沒什麼人離開」;但看到有些學生「從後面的左門進來、聊完天再從右邊的門出去」,他覺得學生就是「認為畢業典禮是很普通的事情」,才會有這些舉動,跟熱沒什麼關係。

▲▼李家同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訪問。(圖/翻攝「POP搶先爆」臉書)

李家同說,真的不明白進來又出去是什麼意思,難道是「覺得外面熱,想進來吹冷氣」?當天體育館裡是真的很熱,但國外有很多大學的畢典辦在戶外、又熱又直接曬到太陽,也沒看到來來去去、吵吵鬧鬧的學生;不過他也認為,這個是特例,如果學生對自己的學校有驕傲感,像哈佛、史丹佛等學校,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們做老師的,還是要有一些基本的規矩」,李家同說,如果教出來的學生沒有基本禮貌、任何事情都覺得不重要、很普通,就像世大運場館、桃園機場大樓下大雨就漏水,就是因為「不守規矩」造成的;他感嘆,很多老師怕學生,「整個國家都怕年輕人,我這種老年人不會有人怕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