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考生怎麼比? 會考提供「比序網站」助學子升高中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北一女。(圖/記者盧映慈攝)

▲106國中會考終於到了填志願的時候。(圖/記者盧映慈攝)

記者盧映慈/綜合報導

1個月前結束的會考終於要分發啦!免試入學全國15考區共計有27萬6267個名額,扣除完全免試、優先免試入學、直升入學、技優甄審、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基北區)、專長生(宜蘭區)後還有24萬1710個名額;教育部表示,考生可以到免試入學系統查詢自己的「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以便選填到最好的志願。

在5月20、21日舉行的會考,經過1個月的等待,各考區除了基北區在本月22日公布之外,其他考區都在20日公布招生名額;為了讓考生跟家長在選填志願上能有參考,可以到免試入學報名及分發系統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再用超額比序的積分查詢「所處學區的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

教育部也提醒,序位比率是根據該學區超額比序項目的分配及比序順次,計算學生的整體表現後再由前至後排序,每一區間比率不低於0.3%且人數不少於一百人;另外,由於有男女校的分別,學區可以彈性調整男女序位的呈現方式,學生除了考量比序積分,也應該將興趣、性向、能力配合參考,選擇對自己未來最好的學校,在7月11日放榜後,能準時在7月13日報到,開始高中生活。

▼106年會考各考區招生名額。(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年會考各考區招生名額。(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