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楚「三角紅框+相機」 測速照相告示牌明年元旦起更新

▲測速照相告示牌,明年元旦起更新。(合成圖/資料照)

▲測速照相告示牌,明年元旦起更新。(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汽機車駕駛人注意!為了解決測速照相告示牌文字全台不一的狀況,交通部公告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未來「測速照相」告示牌將統一採用紅色三角形外框,搭配相機圖案,並取消文字敘述,明年元旦起上路。

▲測速照相號誌。(圖/資料照)

▲測速照相告示牌將統一採用紅色三角形外框,加上相機圖案。(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路上常會看見「前有測速照相」、「常有測速照相」、本路段測速照相請勿超速行駛」等標誌,全台規格不一,為了解決這個狀況,交通部公告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未來「文字型」告示牌將會取代為「圖案標示」,將統一採用紅色三角形外框,搭配相機圖案,外國人從圖示上也較能容易辨識。

法規明訂,新測速照相告示牌於2018年元旦起上路,新設標誌優先適用,舊標誌則在更換牌面時順便改為新款。此外,替代道路指標也將統一變成螢光黃底、黑字,也要求道路路牌需用漢語拼音,避免各地拼音方式不同,導致外國人混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