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墜機亡 飛安會調查官明赴現場調查事故原因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天搭凌天航空直升機進行續集的空拍勘景任務,但直升機不幸在花蓮墜毀,機上3人含助理、機師都不幸罹難。飛安會表示,調查官今晚就會前往花蓮,預估明早前往事故現場調查,並進行現場量測等事實資料蒐集及確認,初步事故調查報告預估要花1個月時間。

▲齊柏林機上勘景。(圖/翻攝自YouTube)

▲導演齊柏林進行「看見台灣2」紀錄片空拍勘景不幸罹難。(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通報,凌天航空直升機10日上午10點執行空拍任務,機上三人,起飛不久失聯。後續改採半小時電話聯繫一次,最後一次1220報告後失聯,國搜中心確認在花蓮豐濱大港口附近失事。機上3人包含導演齊柏林、助手以及正駕駛張志光都不幸罹難。

快訊/輕航機墜毀豐濱冒火! 3罹難1人被拋機外成焦屍(圖/豐濱救難義消提供)

▲飛安會今晚派員前往花蓮,預估明早展開事故原因調查。(圖/豐濱救難義消提供)

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表示,飛安會今晚就會派出調查官到花蓮進行現場事故原因調查,除了會做現場的量測,針對飛機本身維修、設計狀況以及相關設備儀器都會調查,進行事實資料蒐集及確認。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則表示,因為失事地點難以接近,預估明天早上調查團隊才會到事故現場。

不過依據程序,飛航事故調查初步報告約要花1個月時間,3-4個月公布事實資料報告,1年之內公布最終事故調查報告。

►更多「齊柏林《看見台灣2》勘景墜機身亡」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