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指標意義非凡! 洪秀柱:外交陷入嚴重困境

▲▼與巴拿馬斷交,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與巴拿馬斷交,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6月13日在台北時間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宣布與中國建交;我國外交部也隨後說明與巴拿馬終止外交關係。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巴拿馬在清末即與清廷建交,指標意義非凡,現代斷交證明我國當前外交陷入嚴重的困境,應以最嚴肅的態度看待此次危機。


洪秀柱表示,在辛亥革命成功,中華民國建立之後,巴拿馬亦是首批承認我國的邦交國之一,為確立我國法統地位之重要國家。自立國至今,經歷了北伐、抗戰、內戰、撤臺、以及退出聯合國之挑戰,巴拿馬都與我國都保持著良好的互動,指標意義非凡。

洪秀柱表示,我與巴拿馬確定斷交,結束了超過一世紀的邦誼,證明我國當前外交陷入嚴重的困境,應以最嚴肅的態度看待此次危機。
 
洪秀柱說,蔡英文上任至今甫滿一年,我國已損失了非洲及中南美洲,兩個傳統友我地區的邦交國,情況相當嚴峻。政府除應積極考量調整當前政策外,更應由外交部針對與巴拿馬斷交過程之掌握與因應,做出檢討,向國人報告。

洪秀柱說,在「踏實外交」政策失靈,面臨龐大挫折的情況下,呼籲政府儘速就當前政策及過去一年外交作為,深入反省檢討,並進行總體檢;同時說明政府未來的因應方案,以回應國人對我國外交暨國際空間議題的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