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建交 林昶佐痛批:欺人太甚!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16年6月27日才訪問巴拿馬,參加運河拓寬工程開通典禮。遺憾的是,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6月13日在台北時間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宣布與中國建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就表示,中國大陸不斷軟土深掘,實在是欺人太甚。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林昶佐在時代力量記者會上表示,這一多以來,蔡政府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跟隱忍,但中國並沒有採取友善態度,不斷軟土深掘,欺人太甚,現在到未來,蠻恨態度不會改變,政府用強硬方式面對接下來中國一連串文宣上的攻勢,不能再用一樣態度息事寧人,必須非常嚴厲面對中國矮化台灣主權的作為。

林昶佐說,在外交上,台灣試圖用低調跟溫和的態度,現在整個外交策略要整體檢討,一年多以來,乃至於從馬政府以來對中國的態度要改變,要以捍衛一個國家的民主意志,面對所有可能的挑戰,在國際之間爭取空間,才有強大力量。

目前我國邦交國僅剩20個,包含在亞太地區的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非洲地區為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貝里斯、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吉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歐洲地區則是教廷梵蒂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