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 藍議員:國民黨主張台獨,只是不敢講

▲蔡英文總統發表年金改革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陷入急凍,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席「親中愛台」言論引起社會熱議。不過,台南市議會12日又爆出新話題,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在質詢時,大聲說出自己也主張台獨,只是「國民黨不敢講」。

蔡育輝在質詢時表示,他不受政黨約束,有自己的理念和主張,而他主張台灣獨立;他也說,希望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政治體,經濟體是自由貿易制度,和中國大陸不同。

蔡育輝表示,他所主張的台獨,與民進黨少數人為了個人利益而主張台獨不同,國民黨的台灣獨立是希望有自己各方面的自由方式,和民進黨會引發戰爭的台獨不同。

不過,賴清德卻吐槽,「你說的和民進黨沒什麼不一樣阿」;蔡育輝則回應,「沒錯,所以是國民黨不敢講」,也笑說將國民黨「親中」的神主牌給搶走了,賴則回應「我們台灣獨立的神主牌也被你搶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