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民進黨對話被已讀不回 深綠民團也揭竿「反前瞻」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圖/翻攝自郝明義臉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資料照/翻攝自郝明義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國民黨全力杯葛蔡英文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之後,近日連深綠民間團體也揭竿起義,包括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獨派大老林濁水、太陽花參與者魏揚等人,發起「全面檢視前瞻」連署,要求政府向人民交代清楚,闡明疑慮。

立法院臨時會,將審查前瞻計畫,但外界質疑聲浪漸起,總統上週也走訪視察前瞻資金挹注相關建設,有意注入活水,建立給人民信心。不過,如今除了國民黨持續強力反對之外,連深綠的民間團體也站在對立面,未來勢必成為民進黨推動前瞻建設相關法案的阻力。

郝明義12日在記者會上提出6點質疑,包括國發會不涉計畫,卻接受質詢,明顯權責不清,3個月準備計劃過於倉促、前瞻偏重工程,無從解決國家根本問題、預防弊病機制不夠、預算計畫書編列草率與空洞、公民參與不足。

郝明義表示,原本希望跟政府對話,但民進黨不願意回應,因此發起民間聲音,希望政府可以重視;他認為,前瞻計畫讓社會產生爭論,民進黨不願意停下來,立法院對行政院的計畫草率通過,沒有盡到監督責任。

郝明義強調,前瞻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行政、立法體制混亂,國發會並不是擬定計畫的單位,但要接受立法院質詢;另外,計畫由行政院提出,卻不是行政院院會核定。

此次「全面檢視前瞻」連署書,連署除了郝明義之外,也包括林濁水、沃草執行長林祖儀、政大教授徐世榮,以及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魏揚等人。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左)。(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邱顯智與林濁水同台。(圖/時代力量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