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巧?去年的今天 桃機同樣也遇「雷雨轟炸」大淹水

▲桃機去年跟今年的6月2日都遭遇大雨轟炸造成淹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北台灣今早受到致災性豪雨轟炸,大雨衝擊陸空交通。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因一旁桃園捷運A13站二樓簡易詢問處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溢出,發生嚴重漏水。回顧去年的6月2日,桃機同樣遇到大雷雨轟炸,機場內部水深及腰、地下停車場幾乎滅頂,聯外道路也幾乎中斷,讓網友直呼「實在太巧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受到豪雨影響,二樓禮品大街一度積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受到致災性豪雨影響,6月2日上午11時許,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因一旁的二樓簡易詢問處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溢出,發生嚴重漏水情況。機場公司表示,獲報後立即動員維護廠商及各單位值班同仁至現場全力進行積水排除,同時通報桃園捷運公司緊急派員處理搶救,並於11時50分左右恢復正常。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也赴桃機視察狀況,針對漏水部分,他表示,主要是雨量太大、排水不及,「並不是機場管理的疏漏」;他強調,今後如果還有因為過去設計標準不夠造成漏水的情況的話,未來會要求同仁繼續落實。

▲桃園機場在去年6月2日經歷了37年來最大水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去年的今天,桃機同樣也遇一場大雨,陷入37年來最嚴重的淹水,除了機場內部水深及腰、地下停車場也幾乎滅頂,就連對外道路也幾乎中斷,在機場外的車輛塞了4至5公里。當時那場大雨從早上8點44分就瀑布般地籠罩桃園市的埔心、觀音、蘆竹等地區,2個小時內下了160mm的雨量,該次淹水造成桃園機場癱瘓10個小時。

對於連2年的同一天,桃機都遭遇大雨轟炸淹水,幸好這次桃機二航廈僅部分區域出現積水狀況,在經過現場人員緊急處理後,禮品大街迅速恢復營業,所有旅客也正常通行不受任何影響,但這也讓不少網友都直呼「實在太巧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