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找實習機會快看!教育部2月將公布4、5月公部門名額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曹婕到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桃園機場二隊」見習,主要業務有出國查驗、入出國管制及國境人蛇查緝等。(圖/教育部提供)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曹婕到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桃園機場二隊」見習,主要業務有出國查驗、入出國管制及國境人蛇查緝等。(圖/教育部青年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到公部門實習要搶機會要快!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和中央機關所屬的各級機關合作推「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明年2月將會開放4、5月實習名額,青年署表示,大約有80到100個實習機會,從勞動部、營建署、移民局或是外交部等,讓學生報名。

今年7、8月實習的學生當中,就讀東吳大學法律系的曹婕是選擇到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桃園機場二隊」實習,接觸的業務包括了有出國查驗、國境人蛇查緝和入出國管制等,讓她印象最深的是有旅客在自動通關時,要是遇到體態變化、指紋被磨掉導致機器無法辨識的情況,旅客卡關過不去時,常有情緒,曹婕認為這是考驗服務人員智慧和EQ的時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曹婕到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桃園機場二隊」見習,主要業務有出國查驗、入出國管制及國境人蛇查緝等。(圖/教育部提供)

▲曹婕協助旅客了解自動通關。(圖/教育部青年署提供)

曹婕也提到,外勤內勤都有實習到,在內勤實習,就是協助傳遞公文資料和建檔,而在外勤的時候會遇到旅客想了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操作,遇到外國遊客時,她覺得也是一個考驗,訓練到自己的反應能力,語言上國、台語、日文、英文和韓文的切換也很重要。曹婕說,實習讓她學到的,是未來不管從事哪一種行業,都要具備良好的態度、同理心跟微笑。

教育部青年署高蘇弘科長表示,從民國95年至今,每年實習機會大約有450到550個,實習時段分3梯次,包括了4-5月、7-8月和10-11月,以今年的7-8月來看,有220個實習生上線。而這些公部門中最熱門的單位是外交部的實習機會,學生們對於涉外事務有相當濃厚的興趣,而明年4-5的實習缺額將在2月份公布,請學生至RICH職場體驗網教育部青年署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