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造字covfefe創商機! 瑞典企業家花1萬2註冊商標

▲ 川普又造字,「covfefe」被瑞典企業家註冊商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創造新字「covfefe」,在網路上掀起一股旋風,使得「covfefe」被標記的次數達到60.1萬。一名瑞典企業家看準商機,花了約1萬多元台幣將這個神秘單字註冊商標,從今以後若想要在歐洲地區將這個字用於商業用途,都得先問過他。

根據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今年57歲的霍克內特(Per Holknekt)是時尚設計師兼企業家,在此之前他已註冊了32個商標,而這次他發現川普的「covfefe」一文在24小時內就被轉推 125,000次,因此他認為,「這是目前全球最新又最多人使用的單字」,決定註冊這個字成為他第33個商標。

▲川普創新字,網友樂翻瘋狂惡搞。(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川普5月31日在個人推特上表示,「Despite the constant negative press covfefe」。其中的「covfefe」讓人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川普想表達什麼,引發網友們的各種嘲諷。而霍克內特卻花3600克朗(約新台幣1萬2924元)向瑞典專利註冊局註冊了這個字,往後任何公司行號都得先取得霍克內特的許可,才能將「covfefe」用作商業用途。

霍克內特說,他的「商標雷達」全天候待命,現在他擁有使用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詞語的權利,而「所有的行銷都由媒體幫我做了,超棒的。」另外,他開玩笑的表示,「或許星巴克(Starbucks)會想在慕尼黑(Munich)使用到這個字,那他們就得先和我談談。一年之後,我想我可以從中獲利,這樣3600克朗根本不算什麼。」

其實這並非川普第一次創新字,過去他曾po文指出,「中國在國際海域偷走美國海軍的無人探測器,把它從水裡帶回中國,這是史無前例的行為」,卻把「unprecedented(史無前例)」拼成「unpresidented(沒有總統)」。被許多網友截圖嘲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