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對全世界比中指」 川普退巴黎協定成最失敗總統

▲ 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被批評是「史上最失敗的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與多國聯合對抗地球暖化的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各界嚴厲抨擊,美國國內則是哀鴻遍野,批評川普是「史上最失敗的總統」。美國此舉背棄了由190多個國家在2015年簽署的協定,傷害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出賣子孫的未來,形同自毀前程。《衛報》更批評,川普的行為就像在「對全世界比中指」般不尊重。

川普從當選前就公開表示自己不相信全球暖化正在發生,由於他不肯正視氣候變遷的問題,頭疼的歐盟只好經常以「能為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利誘他對環境議題多花點心思。然而這並不能阻止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消息傳進多國領袖耳裡,紛紛表示不可思議,法國總統馬克宏諷刺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而說「讓我們的地球再次偉大」;巴黎市長伊達戈 (Anne Hidalgo) 認為川普做了一個「戲劇性的錯誤決定」;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表示非常失望,加國正致力於「潔淨的經濟成長」,呼籲在關心經濟發展的同時,也得顧慮環境保護。

許多心灰意冷的網友表示川普執政不到6個月就已「成功摧毀美國作為世界領導者的聲望、讓美國成為全世界的笑柄」,打著以經濟為優先之名,讓自己和朋友變得更富有。然而川普的一些支持者認為此決策沒有錯,覺得應該退出這個拖累美國財務的計劃,讚揚川普實現了競選承諾。不過,美國退出此協定後,將使其他國家和投資者認為美國對發展綠能沒有興趣,使得中國將因投資太陽能面板受益,德國也將大力發展成為電動汽車電池技術的世界領導者。

▼ 川普的支持者則認為巴黎協定會拖類美國財務,讚揚川普此舉實現選前承諾。(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