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遊客沒付錢還高調負評1顆星 佛心老闆一席話高EQ打臉

▲侯女端午連假到墾丁潛水,但疑似未付款就離開現場。(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翻攝自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侯姓女子在端午連假期間到墾丁遊玩,並在事後上網給當地一間潛水中心1顆星負評。結果店家看到評價後不僅沒有生氣,還高EQ地在下方留言回應,指侯女當天「沒付半毛錢就離開」,謝謝您的指教!也希望您不要刪除評論,讓我們對人性的另一面可以深刻地記取教訓,再次感謝」引起網友熱議。

侯女30日透過臉書在「萬里桐‧海邊水上育樂行」給出1顆星評價,卻未留下任何理由跟評論。店家看到評論後,先是大方回應:「謝謝您的一顆星! 關於您在端午連假人潮熱鬧忙碌之際來海邊浮潛,非常感謝」,緊接表示「因為給您們方便而讓您們稍後付款而不是事先收費,以至於讓您們有機會在現場十分忙碌的時候,可以享受教練及現場工作人員殷勤的招待然後趁亂沒付半毛錢就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女事後在粉專留下一顆星負評,店家不僅未生氣,還高EQ回應。(圖/翻攝自臉書粉專,下同)

店家在回應中寫道:「雖然我們一直以為您們只是一時忘了,稍後就會回來付費,跟之前也曾經忘記付錢然後再回來的誠實人客一樣,不過很可惜您沒有」,「謝謝您的指教!也希望您不要刪除評論,讓我們的人性的另一面可以深刻地記取教訓。再次感謝」!

店家高EQ回應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許多人紛紛大讚:「給你們的高EQ5顆星」、「店家真的高EQ」、「沒付錢還敢給一星,臉皮真的不是一般人有的」、「這個EQ我要給7顆星」、「幫佛心店家高調」;有網友質疑,侯女事後發現沒能在粉專「免費」取得當天教練拍攝的潛水照片,才會留下1星負評洩憤。

▲侯女雖澄清有刷卡付款,但被網友打臉「刷卡付費不代表你有給商家核銷,錢是付給第三方電子平台,根本沒進老闆口袋」。

事情曝光後,侯女被大批網友肉搜撻伐,起初還貼出截圖澄清自己有透過「我愛墾丁」刷卡付款,並非沒付錢,但這樣說法隨即遭網友打臉。有網友指出,侯女透過「我愛墾丁」線上購票是電子票,屬於預購,必須讓店家刷QR碼或認證碼才能使用,否則沒給店家核銷,根本形同未付款,因為票還是在未使用的狀態,忍不住質疑「電子票券沒給店家核銷,沒預約也沒補現場差價,這些都忘記了?卻記得給一星評價?」

▲侯女得知自己被罵翻後,已緊急聯絡店家,表示願意匯款付錢。

對此,店家出面回應:「其實,錢真的是小事而已,雖然做生意本來就是要賺錢,但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只是金錢往來的計較,這也是服務業的樂趣」,「因爲網路語言真的太強大,對於用心的店家而言,我承認我覺得有點委屈」,強調一開始PO文只是為了抒發情緒,並非要追殺負評客人,所以希望網友能高抬貴手,因為侯女事後已緊急私訊聯絡,表明願意付款,「這才是大家所追求的正義與良善,不是嗎?」

網友看完回應,紛紛留言肯定:「好店家,但是這位小姐還是沒修正他的一顆星評價啊,一星評價 對用心經營的店家是極傷的啊」、「真的是好店家」、「過好幾次了,老闆娘超親切的」、「來朝聖好店家」、「阿水老闆我真的好崇拜你! 妳的觀點、用詞、度量、處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