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人員辛苦了!蘇花公路終於通車 2小時1475輛車通過

▲蘇花公路坍方,31日下午搶通。(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蘇花公路台9線112.6k九宮里路段5月28日發生坍方落石雙向阻斷,公路總局搶修單位在極不穩定的天候狀況下,掌握有限的施工時間,全力動員克服萬難,終於在下午16時搶通,並短暫開放2小時通行。公路總局表示,經統計於2小時通行期間,雙向共有1475輛車通過,達成階段性任務。

蘇花公路發生坍方阻斷後,公路總局及時以UAV(無人飛行載具)勘察災況,確認災害地點上邊坡抽坍高度達185公尺,範圍往上且往北擴大,落石由高邊坡掉落彈跳至路面後彈高約1~3m,現場搶修困難且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公路搶通,31日下午開放短暫2小時通行。(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經專業團隊研擬最迅速可行的工法,以貨櫃組成防護設施,阻絕彈跳落石,公路搶修單位在極不穩定的天候狀況下,掌握有限的施工時間,全力動員克服萬難,終於在下午16時搶通。《蘇花公路即時路況》也PO文表示,「這條公路上無顏色黨派之分,我們都欠這些養護人員一聲感謝。」

蘇花公路自16時至18時共短暫開放2小時,公路總局表示,災害路段前、中、後安排人員全程監控,確保用路人車於安全的狀況下通行,經統計於2小時的通行期間,雙向共有1475輛車通過。

公路總局將於6月1日起展開中長期復建工程,屆時因施工需要實施交通管制,初期管制措施如下︰每日6時至8時、12時至13時、16時至18時三個時段開放通行。

公路總局呼籲用路人,近日天氣不穩定,請盡量避免進入山區公路,並請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http://168.thb.gov.tw)並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