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岩公宅動工 柯P擔保不影響房價:台北房價怎麼可能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宣示要在首任內完成2萬戶公宅規劃。對於過去蓋公宅周邊的居民會擔心影響房價、住戶素質良莠不齊等問題,柯文哲26日出席奇岩公宅動工典禮時表示,透過實價登陸檢查後,蓋完公宅周圍的地價都沒有下降,「坦白講台北地價怎麼可能下降」;至於住戶素質,柯說,來租的都是年輕人,「我倒不覺得他們會有什麼問題。」

奇岩公宅距離捷運奇岩站僅5分鐘路程,都發局表示,此基地約1800坪,未來將耗資台幣約11億興建地下3層、地上10層建物,屆時將提供288戶公共住宅。房型分為一房型10到12坪,197戶;二房型16到18坪,73戶;三房型22坪到25坪,18戶。工程預計2019年3月完工。

此外,為了打造方便生活機能,都發局科長魏國忠表示,奇岩公宅地下室3層全部規劃為停車空間,屆時將提供居民190個汽車車位、204個機車車位;1樓則有托嬰設施,2樓以上才做為住宅使用。且建物也會配合柯文哲的智慧城市政策,納入智慧水表、電表、瓦斯表,並取得智慧建築、綠建築標章等。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公共住宅有四個目標:第一,實現居住正義;第二,展現城市美學;第三,推動臺北市智慧產業;第四,引進新的社會形態。他也強調,由於此案將建置在奇岩的生態社區,將會以最高規格標準建設,並以生態綠建築為主軸,符合綠建築、智慧建築、無障礙住宅及耐震標章,將會是高品質的住宅。

「政府無法做到讓每個市民都買得起房子,但最起碼讓市民有地方可以住。」柯文哲表示,只租不賣的公宅就是實現居住正義很重要的一環,讓台北市民有品質很好的房子可以住。他提到,智慧城市產業在台北市是競爭力較強的產業,北市府也與中央政府達成協議,因此公宅裡面將多5%的建造費用帶入智慧城市產業,希望由內而外、由公而私,透過公共住宅建設,拉動整個臺北市智慧產業,進而把這個產業在臺灣深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