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底黏毒近2g!長髮空姐提「陷害說」…檢暫採信:周一驗尿出爐

▲林姓空姐涉嫌運毒返台,行李箱查獲大麻、搖頭丸。(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一名26歲林姓空姐涉嫌攜帶毒品入關,經快篩後檢驗結果為陽性,立即被移送往桃園地檢署,但林女嚴正否認運毒,甚至還喊冤表示自己是「遭人陷害」,由於案情疑點重重,且林姓空姐詳細驗尿結果尚未出爐,因此檢方依照「無罪推定原則」先行將其飭回。

這起「空姐運毒案」全台首例、震驚各界!留著一頭長髮,氣質出眾的林姓空姐20日中午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台,不料入境時卻遭海關查獲行李箱底部橫桿以雙面膠黏上近2公克的大麻及搖頭丸,當場帶回偵訊。對於毒品來歷,第一時間傳出林女坦承「自用」,但隨後卻又翻供,表示自己是被人惡意陷害,「我沒有吸毒,也不曾持有、運輸毒品!」

▼林女在移送過程中以外套蓋頭遮掩,全程不發一語。(圖/東森新聞)

對此,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表示,林女到案時辯稱自己不知情,目前檢察官只能根據進行認定跟判斷。針對案件疑點,王以文指出,毒品藏放的地方位於行李箱底部橫桿處,且僅以一段薄薄的雙面膠做黏貼,若要運毒手法未免太過粗糙;另外,行李箱在飛行過程中並非空服員全程持有,且林女行李箱也未上鎖,與「陷害說」不謀而合;更離奇的是,當時林女都還尚未抵台,就已經遭人舉報「運毒」,因此目前檢方不排除其中另有隱情,暫時採信林女說法,訊後將其飭回,待驗尿結果出爐後再行判斷。

事實上,林女捲入毒品案並非第一次,早在今年3月就遭人密報「攜毒入境」,還因此被列為「嚴檢人物」,先前從維也納返台時還被稽查人員特別檢查,但皆未查獲毒品。

▼檢方查獲毒品的地方,就位於林女行李箱底部位置。(圖/東森新聞)

如今林女再度被舉報運毒,且海關也確實在行李箱內起出大麻及搖頭丸。對此,華航表示,第一時間就接獲當班客艙經理回報,便全程掌握狀況及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事發後該空服員即遭停飛處置,後續華航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靜待司法調查,若該員違法屬實,公司將立即開除;近期將會加強整頓空服員紀律,任何違法違紀的案件,絕對毋枉毋縱,該辦就辦。

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大麻屬二級毒品,倘若林女真是運毒返台,未來可能得面臨7年以上徒刑,但林女是初犯,且攜帶毒品還不到2公克,應為自己持有,法官可能會酌量減刑。究竟林女是運毒還是真的遭人陷害?一切還有待22日(一)驗尿報告出爐來釐清。

▼近2公克的大麻及搖頭丸僅以雙面膠黏貼,手法相當粗糙,加上其他諸多疑點,檢方暫時採信林女的「陷害說」。(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