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3大城都合法化!芝加哥市長想「開放大麻」 稅收用來付退休金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圖/路透)

▲傳芝加哥市府擬開放娛樂性大麻,以緩解財務危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因為公務人員退休金支出上升,正陷入財務危機。市政府消息人士11日像媒體透露,早年曾反對大麻合法化的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正計畫推動娛樂用大麻合法化,同時還會爭取開設賭場,以為市府籌措更多稅收,應付巨額支出。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伊曼紐爾即將在明年5月份卸任。一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伊曼紐爾將會於12日公開發表大麻合法化和開設賭場2項計畫。除此之外,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身邊的幕僚也在11日向《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透露,古莫已經計畫讓大麻在紐約州全境合法化。

美國西岸的加州已經在2018年元旦正式將娛樂性大麻合法化,若伊曼紐爾和古莫的規劃成功實現,屆時包括洛杉磯、紐約和芝加哥等美國前三大都市,都能夠合法使用娛樂性大麻。事實上,紐約市警局近年逐步放寬取締大麻執法,從今年9月1日開始,紐約市民在公開場合吸食大麻,僅會收到類似罰單的刑事傳票,不會像過去一般直接遭逮捕。

《今日美國》指出,芝加哥的四項公務人員退休基金還有超過270億美元(約8313億元新台幣)負債,因此市府將會要求娛樂性大麻和賭場合法化的所有稅收專用於退休基金。報導指,芝加哥在2020年以前還需要籌措高達2.76億美元(約85億元新台幣)的資金,用來支付警察何消防員的退休金;另外至2020年,還需要為市府職員和勞工支付額外的3.1億美元(約95億元新台幣)。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資料照/路透)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