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密報!26歲華航空姐攜毒回台被抓 林姓空姐:被陷害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航空公司驚傳空姐涉毒,一名26歲林姓空姐20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回台,被機場海關查到行李箱底部橫桿上黏有大麻及搖頭丸,當場帶走偵訊。華航震驚表示該員已停飛,若真違法將開除。林女表示自己遭陷害,但檢調多次接到檢舉通報她,而桃園地檢署疑林運毒手法粗糙,疑點重重,深夜複訊林女後,無保飭回。

▲華航空姐疑攜毒闖關稱「可能是被陷害」,晚間移送桃園檢調後,無保飭回。

林姓空姐遭爆違法攜帶大麻、K他命等毒品,被逮送桃園市調處偵訊。目前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據了解,林女攜帶的毒品是在行李箱底部橫桿上被發現,僅用雙面膠黏貼,手法粗糙。林女對於行李被查獲毒品,第一時間傳出她坦承自己使用,但事後又供稱「可能是被陷害」,她自己沒有吸毒也不曾持有運輸毒品,行李曾與旅客擺在一起。

檢方認為林女的運毒方式粗糙,從荷蘭入境時海關沒被查出,目前先採驗毒品上的指紋及驗尿,釐清林女的涉案狀況,查明是否有其他隱情。此外由於林女3月曾被密報檢舉攜毒入境,被列為「嚴檢」人物,曾從維也納飛回桃機時,被稽查人員特別檢查,但先前所接獲的情資都沒有查到毒品。

由於她還未回台,就被人通報檢舉,檢方也不排除,採信空姐說法,懷疑她遭人陷害,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的涉嫌運輸毒品移送桃檢複訊;20日深夜複訊後,已將她飭回。

▲林姓空姐被請回時,由律師陪同快步離開。

林姓空姐被請回時,頭蓋外套遮掩,一旁有律師陪同通過桃檢的安檢門,不發一語離開。男性友人也用英文表示這是隱私,希望尊重隱私,並阻擋媒體拍攝。如果林女驗尿有毒品反應,未來可能面臨勒戒處分。

據了解,空服員平日由公務關入關,一樣要接受安檢,且安檢內容及可攜帶商品數量,比一般民眾規定還嚴格,尤其飛歐洲線的空服員容易被抽檢。如果林姓空姐從國外攜毒,恐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加上大麻屬二級毒品,可能面臨7年以上重罪,如果是初犯且自己持有,可能酌量減刑。

華航表示,第一時間就接獲當班客艙經理回報,便全程掌握狀況及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事發後該空服員即遭停飛處置,後續華航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靜待司法調查,若該員違法屬實,公司將立即開除。

此外,華航強調,董事長何煖軒對內一再強調以最高標準要求空服員紀律,近期更加強整頓空服員紀律,任何違法違紀的案件,絕對毋枉毋縱,該辦就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