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年輕政壇豪傑 趙天麟神預測馬克宏當選法國總統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法國總統選舉展開,總統候選人馬克宏民調顯示,將以3分之2的高得票率贏得選戰,有望以39歲之齡,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總統;對此,在高雄市長選戰中,民進黨黨內初選殺得火熱,5位角逐者中,同樣打年輕牌、年紀最小的趙天麟7日預測,馬克宏將當選總統。

親歐派總統候選人馬克宏以引起轟動的政治生涯、打破傳統婚姻,以及讓法國現代化的承諾,在本次選戰當中聲勢高漲,讓各界認為,法國有望誕生最年輕的總統。

把焦點拉回國內,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民進黨內征戰高雄市長大位者,候選人間早已經殺到見骨,初選情勢白熱化,趙天麟更開出第一槍,推出競選廣告;5日更舉行造勢大會,會場聚集1萬5000人到場支持,聲勢高漲。

法國大選,總統候選人馬克宏。(圖/路透社)

民進黨內目前有意參選2018高雄市長的立委包括劉世芳、管碧玲、陳其邁、林岱樺,而今年44歲的趙天麟,雖然在眾候選人中年紀最輕,但從政經歷豐富,曾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文宣部主任、青年部主任、高雄市議會議員、台聯議會黨團幹事長等要職。

面對本次選戰,趙天麟表示,自己雖然年輕,但民選首長年輕化是未來趨勢,沒有老舊政治的框框與包袱,才能大刀闊斧改革與創新。

對於民選首長年輕化的趨勢,從趙天麟所推出的競選廣告可以看到,內容指出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為例,當年43歲便入主白宮,組成平均年齡不到50歲的內閣團隊,帶領美國安然渡過古巴飛彈危機。

至於面對法國大選的結果,趙天麟7日更在臉書上直接預測,認為39歲的馬克宏即將成為法國民選史上最年輕的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