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染源查不到!戴奧辛蛋流去哪?綠委要求衛福部立即公布

▲戴奧辛蛋汙染源頭仍未查出。( 圖/記者張一中攝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戴奧辛蛋自上個月中爆發至今,事隔14天,不過污染源仍尚未查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由戴奧辛超標案例可見,農委會在管理結構上出現嚴重問題,再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明不能公布下游商家名單,遭批相關部門是在做政治風險控管還是食品風險控管?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日邀請農委會、衛福部與行政院食安辦等單位,就戴奧辛雞蛋市面流向、污染成因及後續作為進行報告,不過,從檢驗發現戴奧辛到現在,汙染源頭仍未查出,讓多名立委輪番砲轟相關單位失職。

其中,藍委蔣萬安質疑在污染尚未被揭發、回收前的戴奧辛蛋也早已流入市面,因此要求衛福部公開下游名單,但陳時中則表示,目前無法公布商家名單,且戴奧辛蛋皆已回收,若貿然公開會影響商家。

對此,林淑芬4日在臉書表示,從4月21日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召開記者會公布檢驗出含有超標戴奧辛雞蛋後,至今也將兩星期了,農委會和環保署一直找不到污染源,負責追查蛋品流向的食藥署,至今仍未公布被戴奧辛污染的鴻彰畜牧場的蛋品到底流向何方?

林淑芬認為,這非一個偶發性的單一事件,也不是此時此刻銷毀鴻彰畜牧場和下游蛋行含有戴奧辛的雞、雞蛋就可以當成已結案的事,因為李俊璋教授在今年2月14日開始採樣,鴻彰畜牧場就提供含有戴奧辛的蛋品給王功蛋行直到4月21日,但食藥署卻遲遲不肯公開這段期間這些蛋去哪裡了?是哪些區範圍的民眾吃下肚了?

對於遲遲未找出汙染源頭,以及不公布下游商家名稱,林淑芬痛批,由此案例可以看到農委會管理結構上出現嚴重問題,衛福部聲稱風險低所以不必公開問題蛋品流向,「相關部門是在做政治風險管控,還是食品風險的管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