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解方都是「拚經濟」 林淑芬:經濟果實「基層是否享受到」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立委林淑芬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林淑芬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民進黨再九合一大選中大敗後,急忙檢討敗選因素,尤其是經濟政策更是首要檢討的課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指出盲點,解方不是只有「拚經濟」,而是拚經濟的果實,最基層的人民是否享受到。

林淑芬在臉書指出,蔡總統認為,民進黨的選票流失主要在農漁民、年輕人與中小企業這三大族群;賴院長則認為,經濟成長的成果並非人人受益,低薪加上物價、高房租、房價等等,讓很多人努力工作、省吃儉用,生活仍然拮据,林淑芬自己也是這樣認為的。

林淑芬說,人民在乎的並非GDP、經濟成長率、平均薪資等這些虛幻的數字,而是實際生活上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食品安不安全?會不會隨時被資遣?什麼時候可以調薪?房東會漲房租嗎?敢生孩子嗎?孩子生了,有時間陪伴他嗎?選前承諾人民的各項願景及政策,做到了嗎?如果沒有做到,困難在哪裡?有好好的跟人民解釋嗎?

林淑芬點出盲點說,面對這些檢討,是否提出對的解方,是否提出正確的道路上,敗選到現在看到的「解方」,都是「拼經濟」,然而拼經濟拼的不應是表面那些數字,而是拼經濟的果實,最基層的人民是否享受得到?如果聽的仍是工商大老的聲音,而沒聽到多數受雇者、基層小老百姓對於生活的「厭世」,那麼絕大多數基層勞工依舊無感!

▲▼人潮,信義區,信義威秀,經濟,逛街,錢潮,商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拚經濟的果實是否分享給基層民眾才是關鍵。(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淑芬更痛批,跟在國民黨後面喊「發大財、拼經濟」,而沒有提出如何改善基層勞工生活環境的處境,憑什麼要人民買民進黨的單?

林淑芬呼籲民進黨要找回核心價值,包括盡速三讀通過礦業法,守護山林,落實環境正義,堅持三十年的非核家園不容輕易放棄,盡速通過醫療法,落實監督財團醫院,改善醫療血汗勞動環境,訂定國定假日法,勞基法二次修法都朝向企業主期盼的修法方向,行政院務必要思考訂定國定假日法,檢討國定假日天數的可能性!

林淑芬的發文在PTT引發鄉民的熱烈討論表示,「民進黨此刻想的是:已經失去人民了,不能再失去財團」、「對啊!礦業法拖到現在到底在幹嘛」、「除了非核議題,還是推淑芬就算被黨罰款也是始終如一」、「還算認同推7天假就給台灣個黃金周之類的我可以接受」、「中肯,但非核要放慢腳步」、「最後的良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