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敲鑼打鈸癱瘓國會 遭批做秀、挑釁引衝突

▲國民黨團杯葛前瞻條例。(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個委員會今天再度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過國民黨團又杯葛,並在現場吹哨、敲鑼打鈸大鬧現場,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批評,國民黨持續作秀而不願理性討論,似乎只想挑釁引爆衝突。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文化、交通、社福衛環委員會聯席會,於今天重審前瞻計畫草案,不過,國民黨團用敲鑼、吹哨等方式製造噪音杯葛,朝野立委為此發生衝突,場面相當混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批評,國民黨團已承諾不干擾議事,現在卻再度秀下限,因此黨團會以靜制動,一切依程序進行。

徐永明也批評,國民黨一早就來砸場,不只吹哨、敲鑼、打鈸杯葛議事,還有國民黨男委員包圍女性委員,中途產生不少推擠摩擦,胡鬧毫無底線可言。

對於上周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時,國民黨就抬桌衝撞,導致會議最後匆促結束,徐永明指出,對於如此重大的法案,絕對不能如此隨便過關,民進黨召委最後決定回應民意重新排審,可惜國民黨卻仍持續做秀,而不願理性討論,似乎只想挑釁引爆衝突。

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委員都忘記立法委員職責之所在,對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不管有任何意見,例如想修改成4年5000億或分4年、4年檢視再執行,以及設定「退場機制」,強化對下一代的投資等法條,都只有在委員會正常運作下才能達成。

最後,徐永明呼籲國民黨委員回頭是岸,別癱瘓國會,讓其他委員無法質詢官員,置監督責任於不顧,非國家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