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前瞻議事再空轉 遭批:比地痞流氓還不如

▲前瞻條例仍無法順利審查。(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受到藍委強力杯葛,立法院經濟等六個委員會今日再度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過朝野依舊無共識,議程持續空轉,甚至頻頻爆發衝突。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強調,此條例要嚴審,計畫應由行政院重編。

立法院再度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過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議事,並集結喊口號,不讓召委高志鵬發言,朝野立委爆發激烈衝突,光是一個上午,就二度宣布休息。

在國民黨持續暴力衝撞,並毫無讓步的情況下,徐永明主張條例要嚴審,且計畫應由行政院重編。

徐永明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有分三塊,包括政院送至立法院的計畫書核定本、條例草案,以及尚未送到立法院的預算案,且計畫書核定本雖有300多頁,但各項計畫內容稍嫌粗糙,而對於未來的經濟效益評估、如何執行管考,也是短短三頁帶過,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補充。

面對立法院的現況,徐永明指出,國會不應該再持續空轉下去,民進黨從上周願意退讓重新審查,國民黨暴力癱瘓議事的正當性早已大幅降低,若國民黨執意不提出建設性的條件和作法,存心要讓蔡英文總統520就職週年難看,其心態恐怕比地痞流氓還不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