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神曲「叫您老爸」 一聲聲呼喚「啊!金正恩同志~」

▲金正恩今年2月發表歌曲「叫您老爸(아버지라 부릅니다)」,讚頌金正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每年為了歌功頌德,都會創作出只屬於領導人的「主題曲」,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也不例外。今年2月所發表的「叫您老爸(아버지라 부릅니다)」,是由北韓第一女子團體「牡丹峰樂團」所演奏,旋律裡有著濃濃的惆悵之情,歌詞中還唱道「讓我們叫您一聲老爸,只相信您的懷抱而生存下去。啊!金正恩同志!」顯示出人民對於金正恩的憧憬之情。

有別於以往華麗雄壯的歌曲,北韓從2014年發布的歌曲「沒有你會死(그이 없인 못살아)」開始,皆走抒情風格,試圖讓威權領導人的形象變得柔和。而今年2月所發表的「叫您老爸」也不出意外的,以抒情歌的方式呈現。

整首歌從前奏開始就充滿濃濃的惆悵之情,歌詞中更是不斷的在讚揚金正恩,更稱金正恩為「爸爸」,崇敬之意顯露無遺。歌詞的大意為「在那麼溫暖的懷抱中,像大海一般深又寬,比有血緣關係還要更親近的那個人,那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幸福地。因為感情的牽絆,不用考慮,讓我叫您一聲爸爸。只相信那個懷抱而生存下去的我們,啊!金正恩同志」。

歌曲中一聲聲「金正恩同志」叫的如此迫切,猶如在呼喊自己的親爸爸一般,顯示出人民對於金正恩的喜愛之情。除此之外,這首歌的MV裡,更是充滿著人民支持金正恩的場景,不管是學校、工廠甚至是活動場合,只要金正恩出現的地方,必定會有人民追隨。簡單的旋律、歌詞,讓人一聽就上癮,也成為北韓現在最膾炙人口的歌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