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套標準魔鬼現形?名嘴:黨產會除顧立雄外沒人申報財產

▲黨產會舉辦婦聯會聽證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7日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釐清其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以及其財產是否為不當財產。對此,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27日下午在臉書上指出,黨產會成立近8個月以來,張牙舞爪、囂張跋扈,別人的財產「狠」會查,但黨產會除了主委顧立雄外,其他沒有任何一位專職或兼職的委員需要申報。

黃子哲表示,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2條規定,上至總統、政務官、立委及民代,下至十職等以上單位主管、公立學校校長等,都要依法申報財產。就算一樣是獨立性質的機關,如公平會、NCC等,無論是主委或委員也無一例外。

但黨產會之所以只有顧立雄一人申報,黃子哲點出原因在於,當初黨產條例設計時,就刻意鑽了漏洞、開了後門,把位高權重的黨產會委員以「約聘」方式任用,巧妙的避開了申報適用的對象。

黃子哲批,目前黨產會共12位委員,有4位專任及8位兼任。除顧立雄領部長級的薪水外,還有3位專任委員,爽領等同簡任12職等的高薪,「他們拿的是人民的納稅錢,權力還巨大如怪獸,他們的財產,老百姓卻連知的權利都沒有。」

「這無異像是查別人稅的,自己不報稅;要別人脫光檢查,自己卻包得密不透風」,黃子哲認為,黨產會的雙重標準,讓陽光轉彎,也令正義蒙羞,更讓魔鬼現形。

▼黃子哲指出,黨產會對外追查財產,「自己的財產,卻見不得人。」(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