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下通牒 民進黨團質疑婦聯會帳務「有鬼」!

▲內政部向婦聯會下通牒。(圖/東森新聞)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黨產流向不明,內政部長葉俊榮24日下通牒,婦聯會1個月內不說明勞軍捐流向,不排除撤換負責人。民進黨團上午也開記者會質疑,婦聯會的財務大起大落,人事費也能1年爆增3千萬,但沒依法有會計師簽證、召開會員大會,婦聯會應說清楚、講明白。

黨產會本週將針對婦聯會召開聽證會,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婦聯會應盡快交代勞軍捐流向,否則不排除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但婦聯會7日覆函內政部表示,內政部要求提供勞軍捐及組織概況等資料,由於勞軍捐年代久遠,無法提供。

對此,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葉宜津指出,「人民團體法」規定,人民團體應每年編造預、決算報告,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報主管機關核備。但婦聯會卻一直到今年1月才送來2015年度的收支決算表,過去都沒送。

葉宜津強調,這份收支決算表還沒有會計師簽證,且金額大起大落;例如2008年利息收入高達8億5千萬,2010起卻大幅減少至3億元;每年最多數百萬元的雜項收入,卻在2011年高達5507萬元;婦聯會的捐贈支出在2009年才5245萬元,怎在2010年就暴增為3.8億元,「說一下到底捐到哪了?是選舉嗎?」

另外,她質疑,婦聯會的股利在2011年暴增5千多萬,是其他年度10倍、百倍以上,2015年人事費用則從前一年2千多萬暴增到5千多萬,退休金費用也在2015年暴增10倍,「是不是把國民黨工都挪到婦聯會來了?」。

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也說,《人民團體法》規定很清楚,但婦聯會提供的2015年決算報告書,卻沒會計師簽證、沒開會員大會,完全違法,內政部可以勒令解散。

他指出,婦聯會的資產收入,來自政府補助國民黨,國民黨代領轉發、政府機關補助、影劇票券附捐、防衛捐、勞軍捐等,都是取自政府國家稅收,「該還就要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