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職併公職條例拚三讀 黃國昌:討回連戰領走的不法年金

▲黃國昌強調,要終結連戰等黨官繼續拖延還錢給人民的時間,早日追討回不法年金給付。(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年金改革,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鎖定黨職併公職的年資計算,而「黨職併公職」處理條例草案已在2016年9月提出,12月委員會審查完畢,上週通過黨團協商,完備進行二讀前之程序,力拚21日完成三讀。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喊話,要終止黨職併公職的不法年金給付,「將連戰等人過去領走的不法金額,早日追討回來。」

黃國昌指出,終結「黨職併公職」的不公不義,已經拖延太久,好不容易處理條例草案上週踐行「形式上必須歷經」的黨團協商,完備進行二讀前之程序,「現在,當然沒有理由再讓連戰等黨官,繼續拖延還錢給人民的時間。」

因此,黃國昌表示,立法院21日院會,時代力量將提案把《公教人員退職退休給與併計黨務年資處理條例草案》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力求在明天完成二、三讀,要讓這個早該完成的第一波年金改革,儘速完成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