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前瞻公聽會被反年改追罵 鄭文燦驚慌狼狽還差點割傷

▲遭追罵阻擋進立院,鄭文燦快跑表情驚恐。(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場外抗議群眾情緒激昂,不僅多名立委遭到推擠,就連前來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莫名成箭靶,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更是被追罵到面露惶恐,狼狽跑進立法院,過程中還差點被割傷,驚險萬分。

對於年金改革審查展開,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8、19日就開始在立法院外集結,19日上午甚至推擠前來立法院的官員、立委,還查驗記者身分,表達不滿訴求,爆發零星衝突。

其中,不僅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慘遭潑水,直呼:「這近乎圍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林俊憲、王定宇等也都被追打,連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林為洲都受傷。

除了立委外,連受邀出席前瞻計畫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成為圍堵目標,遭到攻擊,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挨揍,副市長林欽榮更因被推擠而直接跌向拒馬,慘遭割傷掛彩,彰化縣長魏明谷被踹腳,還被民眾正面撞擊好幾回,差點撐不住,嘉義縣長張花冠更是被擠到直呼:「雙峰都垮了」。

至於鄭文燦則原本想避開抗議人潮,卻仍遭民眾不斷追罵,被寶特瓶丟頭、衝撞,最後只能倉促快跑,一臉狼狽、驚慌地進入立法院。

然而,鄭文燦下午出席桃園農業博覽會宣傳活動時也表示,多位縣市首長到立院參加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公聽會,而非討論年金,但有些民眾比較不理性,推擠所有進入立法院的代表,希望大家凡事能用理性的態度解決。

對於抗議群眾的暴力行為,總統蔡英文則喊話,不能放任暴力拖延改革腳步,「脫序的行為,警方一定會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