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也推不少水利工程... 蔡正元諷:還好他沒銅像

▲八田與一銅像遭人破壞,經專業雕塑家初步檢討後,判斷修復工作約7至10工作天。(圖/嘉南農田水利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雕像16日遭「斷頭」,而遭割下來的頭部甚至不知去向,引發些許批判聲。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稍早在臉書上提到,蔣介石是「台灣水利之父」,並列舉蔣介石過去曾推動的水利工程,「還有蔣介石的兒子蔣經國也推動不少水利工程,還好蔣經國沒有銅像!」

蔡正元舉出,蔣介石在台灣島推動的水利工程包括,阿公店水庫竣工(1953)、霧社溪霧社水庫竣工(1959)、中港溪大埔水庫竣工(1960)、大甲溪谷關水庫竣工(1961)、大漢溪石門水庫竣工(1964)、後龍溪明德水庫竣工(1970)、曾文溪曾文水庫竣工(1973)、大甲溪德基水庫竣工(1974)。

另外,蔡正元指出,蔣經國也推動不少水利工程,其中有大甲溪石岡壩竣工(1977)、新店溪青潭堰竣工(1978)、基隆河新山水庫竣工(1980)、淡水河鳶山堰竣工(1983)、鳳山水庫竣工、中港溪永和山水庫竣工(1984)、頭前溪寶山水庫竣工(1985)、新店溪翡翠水庫竣工、八掌溪仁義潭水庫竣工(1987),他最後諷刺地說:「還好蔣經國沒有銅像!」

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媚日無底線」、「沒用啦,聽不進去」,但也有人認為,「砍了頭,可以改變歷史事件的發生嗎?」、「砍銅像是時尚的活動嗎」。

▼烏山頭八田與一雕像遭斷頭,警追查破壞者。(圖/東森新聞,下同。)

嘉南農田水利會一早發現八田與一雕像頭部遭割斷後,隨即向警方報案,台南政府府則深表遺憾,市長賴清德第一時間接獲報告後,立即指示警察局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以求迅速破案,並要求再5月初追思活動前完成銅像修復。

由於距八田與一忌日追思活動5月8日已近,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指出,已接洽塑模廠商處理修復事宜,最快1週修復雕像頭部,可望趕上追思活動日。

▼遭割斷的銅像頭部目前仍下落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