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撈韓「世越號」船體 清汙後驚見動物遺骸

▲世越號成功抬出水面,罹難者家屬心情複雜。(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韓媒報導,韓國海洋水產部5日在木浦新港碼頭進行「世越號」沈船移動裝備試運轉。據悉,世越號沉船打撈工作已成功結束,船體目前運到木浦新港,政府將利用移動裝備把船體從半潛水船移動到碼頭地面上。

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主要是高中生的世越號客輪,由仁川港出發至濟州,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發生意外進水並沈沒,船上僅172人獲救,295人遇難,到現在仍有9人下落不明。韓國海洋水產部最後一次發現遺體是在同年10月28日,而11月11日政府就宣布停止搜尋工作,隨著世越號船體外面發現遺骨,目前不排除遺體流失的可能性。

南韓當局上月將沉沒將近三年的「世越號」打撈上水後,繼續進行排水工程,工作人員在過程中發現了48件死者遺物及動物骸骨。海洋水產部3日表示,當局派出80多人到船體內部進行清污工程,期間發現李姓船長的護照,其他發現的物件包括信用卡、存摺、紙筆、手機、化妝品、毛衣、領帶等物品,以及動物骸骨。除了船長的物品外,其他遺物都沾滿泥沙,暫時無法辨認物主。工作人員會將遺物進行乾燥及清洗處理後,再仔細辨認物主。

打撈世越號最難的在於水下作業,上海打撈局總計投入2170人次,先後完成油艙抽油、托底鋼樑穿引等工作,水下作業時間將近1萬3千個小時,還得克服水流和水深的惡劣環境,將船體打撈出水是對家屬的安慰,幕後艱難作業也讓創下世界之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