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堅持「美國優先」! 傳下周全面檢討14項自貿協定

▲川普於競選期間就打著「美國優先」的大旗,多次批判與各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正在擬定新的行政命令,將會重新審查包括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在內14項對外自貿協定,並擬定更為關注美國國內企業的政府採購政策。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共有20個美洲和亞洲國家與美國簽有貿易協定,其中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簽定的北美自貿協定將會最優先檢討。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這些政策還在擬訂中,確切下達的時間點仍不清楚,最快可能在下周就會推動。

川普1月上任後第一個正式工作日,就兌現競選承諾,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川普於競選期間,就曾多次痛批前總統歐巴馬的自由貿易政策,宣稱自貿協定傷害美國國內產業,還讓勞工失去工作機會。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2月初也指出,美國政府將會重新檢視所有現存的貿易協定,評估是否能加以改善。但白宮方面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則對此不願評論,拒絕透露是否有相關行政命令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