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談台灣議題 白宮官員:川普將恪守美國一中政策

▲川普(左)4月6日將在佛州海湖莊園與習近平(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習會將於4月6日、7日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白宮資深官員4日在背景說明會上表示,此次峰會上兩國領導人將會以有效的方式進行,替兩國關切的各項議題建立架構,至於川普在台灣議題上會堅守「美國的一中政策」,不預期會有任何意外。

白宮資深官員4日在「川習會」背景說明會上表示,此次會晤主旨在於讓兩國領導人有機會就彼此重要的議題上交換意見,替各項問題建立架構,其中包括貿易、北韓、南海及人權等議題,其中北韓問題更是美國緊急關切的事項,川普總統也已經表明,中國必須用對北韓的影響力來和美國協調處理朝鮮半島議題

▲川普日前就已經表示,中國必須用對北韓的影響力來和美國協調處理朝鮮半島議題。(組合圖/路透社)

至於台灣議題上,白宮亞洲資深官員則表示,川普總統會堅守基於美中3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美國的一中政策」,這也是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此議題上不期待會有任何意外之處

官員指出,屆時雙方領導人會面後,兩國的第一夫人也都會在場,先以互動和認識為主,並在晚間一起用餐,隔天(7日)才會開始較嚴肅的會談,官員也強調此次川習會上不會有任何拘謹的正式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