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埃及總統塞西 人權觀察組織:藐視人權

▲埃及總統塞西與川普會面。(圖/取自川普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任以來發生過不少人權爭議的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今日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談,這也是近10年來首位到訪白宮的埃及總統。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告訴賽西表示,美國與埃及之間不僅僅是盟友關係而已,更是未來幾年忠實信賴的朋友,「我只要每個人知道,我們力挺塞西總統,他在艱困的環境下打了漂亮的一場仗」。川普的發言立場,顯然把前總統歐巴馬對塞西政府肅清政治異己與人權活動的關切,全拋到一旁。

川普還表示,「我們有許多共同點,意見不一致的情況很少」,但是當問到會談是否提及人權議題時,川普對此拒絕回答,但是在會談開始前有一位資深官員表示,人權議題會以「私下、更謹慎的方式」處理。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對於川普的發言感到相當不滿,認為這是在藐視人權,該組織的華府地區主任馬根(Sarah Margon)表示,「當成千上萬的埃及人,還在苦牢中受到非人的待遇,卻邀請塞西來建立穩定的戰略關係,是真的很奇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