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遲早要低頭? 美貿易障礙評估點名台灣多項議題

▲美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點名台灣美豬、美牛等議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017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31日出爐,針對台灣部分,點出美豬、美牛、營養午餐禁止基因改造食品,以及健保藥價制度等問題。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美國人的壓力又來了!」蔡政府為了「力抗中國」,遲早要向美國人低頭。

經濟部貿易局指出,美國「2017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中,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點名對台灣的關切重點,包括,美豬、美牛、農產品輸入、校園膳食禁止含基改食品等議題。

貿易局表示,美方所關切的議題多屬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議題,貿易局將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透過TIFA等對話管道與美方充分溝通,妥善處理雙方關切議題。

而蔡正元2日則在臉書上提到,美國發布2017貿易障礙報告,明指台灣有「貿易障礙」,因為台灣不吃瘦肉精美牛、不吃瘦肉精美豬、不讓學童吃基因改造食品、不課米酒重稅、不漲健保藥價。

蔡正元表示,美國人很會玩「以政逼商」,總統蔡英文也是「土地投機商人」。因此,蔡政府遲早會為了抗中國大陸,而在某些議題上向美方妥協,尤其美國現在是「商人當家」,符合美國的名言,「美國的生意,就是美國的事業。」

▼蔡正元:美國壓力又來,蔡英文遲早要向美國低頭。(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