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7上將一同國艦國造 蔡英文:絕不迴避的使命

蔡英文出席海軍敦支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21日在左營海軍軍港水星碼頭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創下敦睦艦隊遠航有三軍統帥首次歡送的先例。

在活動中,總統蔡英文除了視導磐石軍艦及海虎潛艦外,也邀請海軍耆將,包括葉昌桐、伍世文、王立申、林鎮夷、陳邦治、高廣圻等7名上將,民意代表如趙天麟、管碧玲、劉世芳等人,及台船公司、學界代表共同見證簽署儀式。

本次敦睦艦隊訓練支隊於2月25日起至3月14日依序停泊高雄、安平、馬公、台中、基隆、蘇澳及花蓮,完成國內環島航訓任務;據海軍司令部指出,期間開放艦艇參觀,吸引將近20萬民眾參與。

蔡英文今天親自登上艦隊給予訓勉與鼓勵,並在致詞時表示,國外航行訓練不僅敦睦邦誼,也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海軍是國際的軍種,所以希望大家把握這次機會好好學習,除了基礎的戰訓操演外,也要培養更有國際視野的海軍新生代,為海軍未來的發展打下厚實基礎」。

接著,蔡英文出席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由國防部長馮世寬、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以及中科院院長張冠群共同完成啟動命令,以及合作備忘錄的簽署。

蔡英文表示,今天在座的所有人,都是歷史的見證者,在高教機「自研自製計畫」啟動之後,潛艦國造的計畫也在今天正式展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