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潛艦國造 小英:代表國軍不怕苦難、不求名利精神

▲蔡英文出席海軍敦支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21日前往左營海軍軍港,歡送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啟航,同時也參與國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總統致詞時表示,敦睦艦隊的啟航和潛艦國造的啟動,就代表勇於面對國際的困境、勇於接受潛艦國造的挑戰,「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不怕苦、不畏難,不求名、不求利的國軍精神

蔡英文今天上午抵達左營海軍軍港,歡送已經執行長達64年的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致詞時表示,從今年2月25日開始,敦睦支隊就開始執行國內環島航訓任務,也在國內各大港口開放艦艇參觀,讓全民看到海軍戰備的成果。

「我們就要展開國外航行訓練,不僅敦睦邦誼,也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蔡英文說,海軍是國際的軍種,所以希望大家要把握這次機會好好學習,「除了基礎的戰訓操演外,我們也要培養更有國際視野的海軍新生代,為海軍未來的發展打下厚實的基礎」。

另外,蔡英文也參與了國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致詞時強調,水面下的戰力是台灣國防最需要加強的一層,這個大家都共同認知到的問題,過去卻一直無法解決。

蔡英文坦言,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政策中,最具挑戰性的一環,而外界有些人也不看好,「但是,我要告訴大家, 台灣人一向勇於面對挑戰,並且克服挑戰,這是台灣精神,也是我們絕不迴避的使命」。

蔡英文指出,潛艦國造,不只是海軍、中科院和台船公司的使命,更是整個政府、國軍與產業要共同投入的,「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打造出魚雷潛艦,而是要完成代表台灣國家安全、產業發展和社會團結的潛艦國造任務」。

蔡英文說,期待未來國軍有更好的武器裝備,這些是台灣研製成果,「我希望,未來的產業能有更高的科技水準,而這些科技水準,是來自國防科研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