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參選藍黨魁 潘維剛:大力號召青年投入2018!

▲潘維剛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之戰6強爭霸!除了表態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請辭首席副主席的詹啟賢,先後宣布參選。前立委潘維綱24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她在致詞時表示,當選黨主席之後,2018公職選舉是無可迴避的,將號召大量青年投入,「2018所有困難選區絕不缺席。

潘維剛24日上午11點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包括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國民黨副主席林澄枝、前國民黨立委朱鳳芝、黃國鐘、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現任國民黨立委蔣乃辛、王育敏以及潘氏宗親會成員出席。

潘維剛表示,2018選舉是無法迴避的,從2014和2016選舉可以看到,不是民進黨特別好,是人民不能認同國民黨,不出來投票,現在要把這些人找出來,也要再次團結所有社會力量,讓人民感受到傾聽和溝通的力量,一起參與黨的改造,「2018所有艱困選區絕不缺席」。

潘維剛參選國民黨主席全文:

致摯愛的中國國民黨全黨同志:

我是潘維剛。

維剛在此向所有先進同志報告,從此時此刻起,我將正式投入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

維剛清楚知道,現今的國民黨,正陷入建黨百年來的危急關頭,外部面臨清算門爭,內部陷入人心渙散,黨的支持者逐漸流失,年輕朋友不再相信黨。如果再不創新改革,我們將愧對許多為國家犧牲奉獻、奮鬥打拚的先賢先烈!

維剛從政以來,受許多前輩提攜,做了不少事情,不管是保障女性權益、關懷銀髮長者、支援急難救助、推動經濟政策、改革國家稅收、促進國際外交…等,維剛從不缺席、也不畏強權,始終堅持以「同理心、合理性、可行性」作為問政原則。維剛萬分感謝能夠在這麼長的時間裡,跟著黨內同志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地推動許多讓國家社會進步發展的事情。那是真實的國民黨,那是為國人謀福利的國民黨,更是令我們驕傲的國民黨,大家說是不是?

只是,我們社會原有的和諧、團結、敦厚、勤奮,在民進黨當家後全變調了!取而代之的是無止盡的杯葛、抗爭,原應互相尊重、理性討論的政治風氣,也變成了爭相作秀、短視近利的分化對立。尤其在去年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看到號稱最會溝通的小英政府不斷的拋出重大議題,卻沒有解決之道,甚至還讓不同意見的民眾,都被迫要為了自己的權益走上街頭互相叫罵!

這令我們強烈感受到民進黨只有政治盤算,卻沒有用同理心來幫助各界解決分歧。上任不到一年,卻不斷耗費社會成本、製造更多對立,而且還看不到執政者將把台灣帶往何處!再加上兩岸關係急凍、經濟發展停滯,我們全體國人跟著不安了起來。這樣的不安,大家是不是跟維剛一樣感受到了呢?

維剛年前到美國參加國際婦女團體的會議,本來沒有參選的念頭。但在回台後,看到黨內因為主席選舉的紛爭,有許多朋友開始擔憂國民黨無法好好監督民進黨,更有許多支持者因為灰心、無奈而不想再關心政治。這種消極、沉悶又恨鐵不成鋼的氛圍,深深的震撼了維剛!這不是國人期待的在野黨,更不是應該要為國人謀求福利的國民黨啊!

我要告訴大家,你們的心情,維剛聽到了、黨內的從政同志也聽到了,我們跟各位一樣焦急,只是我們需要一個團結的黨中央、一個樂於為黨舉才、無私奉獻的領導人,而不是壯大自己、謀求後路的黨主席。維剛認為,黨的重大危機在2014年地方選舉時就已經發生,失去基層力量後,導致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也全面失守。所以要擔任黨主席,最應該優先思考的並不是誰來選總統,而是要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

維剛在此呼籲,無私團結是黨主席責無旁貸的義務。維剛參選黨主席,是要把人才找回來、把青年找回來、把信任找回來,絕不是為自己找未來。所以我要大聲的告訴所有國民黨的支持者,我們一起來進行一場「黨內維新運動」!透過【擴大參與、創造可能、改變未來】的信念,我們要讓更多人願意參與國民黨的改變,讓黨的主張更貼近土地、貼近人民。

所以維剛若有幸當選主席,將立刻拜會本黨友好縣市首長、立院黨團、各級黨部、社會團體、意見領袖,力求把選舉恩怨儘速化解,並將心力轉移到最迫切的2018選舉,以團結的國民黨來面對另一場嚴苛的挑戰。維剛也將強

化與社會團體的連結,認真傾聽、密切溝通,讓更多力量進來參與黨的改造。
更重要的是,維剛將大力徵召關心政治的青年朋友投入2018的公職選舉,即便艱困選區也絕不缺席。黨主席更必須扮演領頭羊角色,為青年朋友打頭陣,哪裡越艱困、黨主席就要勤往哪裡去。而且還要強化黨中央在數位溝通上的能力,透過數位平台,積極地讓更多人可以參與國民黨,認識國民黨。

同時,維剛也認為對於兩岸議題,本黨不能再被民進黨抹紅、抹黑,應該主動出擊,不要迴避。兩岸和平是台灣最大的利益,兩岸動盪是台灣最大的威脅,全世界最能夠維持台海穩定的,絕不會是民進黨,而是國民黨!只是雙方的底限在哪裡?怎麼讓兩岸紅利能為全民共享,又不危害台灣的民主法治,是國民黨應該背負的責任。也是民進黨做不好,國民黨可以做得好的重大任務!

這些,都需要一個無私的黨主席,透過傾聽、透過團結人才、透過具體實踐,才能真正讓本黨脫胎換骨,重新被人民信任。

這一次主席選舉,不僅是30幾萬黨員的選舉,更是許多對國民黨有期待卻逐漸沉默的廣大支持者,重燃熱情的一場選戰。

各位敬愛的黨員先進同志、各位曾經支持本黨,現在仍有期待的朋友,如果您擁有黨籍卻尚未補繳黨費,或是您曾是黨員,現在已經與黨部失聯,請您不要放棄信心,維剛在此承諾,我將會以更開放的態度、更積極的行動,讓您知道國民黨終將維新再起!親愛的朋友們,回家吧!我們將會張開雙臂歡迎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