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太難!蔡英文也「看不懂」 林峯正承諾用易懂語言

▲司法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諮委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選前宣布要推動的司改革議題已經展開,22日召開的分組討論會議為第三組(權責相符、高效率司法)。不過,總統並不滿意司改的議題「不及格」,認為不夠親民。對此,司改會籌備會副秘書林峯正表示,會全力協助使用易懂的語言。

對於蔡英文不滿意議題不及格,甚至說出「連我都看不懂」一事。對此,林峯正表示,總統說這些話的時候,他也在場,不過總統的意思是,感謝籌備委員花了很多時間整理相關議題,慢慢整理出所涉的問題,而他們往後也會全力協助非法律人,用易懂的語言來進行說明。

林峯正表示,這次籌備的過程花費很長的時間,就是希望可以把人民的意見都納進去,到最後有點抽象化、法律化,所以總統才會說不及格,當時很多非法律人的委員也表示認同。

不過,林峯正認為,如果對於用語、表達方式不理解的話,各分組的召集人一定會提供協助,整理出方向與脈絡,用易懂的語言來進行說明。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