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扭轉刻板印象 蔡英文:有些人為了任務廢寢忘食

▲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接見「105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力推年金改革,掀起論戰之際,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接見「105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致詞時稱讚得獎同仁,使命必達、勇於任事,「有些人在同事忙碌或請假時,第一個跳出來幫忙;有些人則是為了任務,忙到廢寢忘食,因為這些努力與表現,扭轉了有些人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獲選為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是很大的榮耀,但相較於得獎,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全力以赴,為國家帶來進步,這樣的成就,才是最大榮耀。

「公務人員的工作性質,跟其他工作不太一樣」蔡英文說,在工作上追求的,不只是自我實現跟成就感,而是讓政府這個大機器,運轉的更順利,大家工作的成果,其實就是國家進步的成果。

獲獎的同仁分布於各縣市、機關,也身負不同的任務,蔡英文認為,共同之處在於,使命必達、勇於任事,「有些人在同事忙碌或請假時,第一個跳出來幫忙;有些人則是為了任務,忙到廢寢忘食。因為這些努力與表現,扭轉了有些人對公務員的刻板印象」。

蔡英文說,今年成為模範公務人員的同仁,有第一線參與救災工作的消防英雄,以及在震災中搶救傷患的護理師,也有多位是在辦公室為國家執行重要任務,或是打造更好的制度,像是災後重建市容、解決淹水問題、革新金融支付系統,以及推動各種照護網絡等,「無論在中央或地方,辦公室或第一線,大家的努力都值得國人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