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考試得100分 河南學校敲鑼打鼓送「豬後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周口市為獎勵在考試中得到「雙百分」和單科成績100分的孩子,別出心裁的購買了數十個豬後臀,敲鑼打鼓送到孩子家中。由於當地許多家長都是打工階級,經濟狀況相當辛苦,收到豬後臀都非常開心的表示,「今年過年俺家不用割肉了!」

根據《大河網》報導,周口市鄲城縣秋渠鄉2016學年度抽評考試中,秋渠鄉「希望小學」綜合成績在全鄉一路領先,有5人獲得「雙百分」,12人獲得單科100分。為了表揚這些孩子們取得優異成績,學校特別購買了數十個豬後臀,敲鑼打鼓挨個村子給孩子們送去,並鼓勵孩子們繼續努力、保持成績,健康、快樂成長。

普莊村學生劉思恩的家長剛剛從外地打工回來,看到孩子的成績以及豬後臀肉,高興地表示,「謝謝學校,謝謝孩子,今年過年俺家不用割肉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