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1歲兒考試0分進步到7分 暖爸砸4400元買一車煙火慶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宿遷市周姓爸爸得知11歲的兒子考試考了7分,相較於以前常常考0分算是進步很多,於是開心買了一車的煙火在鎮上施放,整整慶祝10多分鐘。這段有趣的影片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上流傳開,網友們都留言大讚爸爸的舉動很暖,「估計孩子一輩子都忘不了!」

綜合陸媒報導,在泗洪擔任水泥工的周爸爸知道兒子成績不好,考試經常拿到0分,但並沒有因此生氣,後來得知這次考試竟然進步了7分,實在太開心,為了鼓勵孩子乾脆開車去買1000多元人民幣(約4400元台幣)的煙火,再找個人煙稀少的安全地帶燃放。

煙火(圖/達志影像)

▲周爸爸放煙火慶祝的同時,還不忘搞笑幫兒子徵「岳父」。(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當時鎮上的居民看到突然放煙火,還以為是哪戶人家有喜事,隨口一問才知道是老爸慶祝兒子考試考了7分,都覺很有趣。周爸爸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平常就滿喜歡拍攝影片放到網路上分享,這次也是一時興起,沒想到會獲得這麼轟動的效果,「兒子其實很懂事,也會主動要求自己要進步,我放煙火的初衷也算是達到了。」

其他網友看完影片也紛紛留言笑回,「孩子有個好爸爸」、「這爸爸的教育方式真的很有愛」、「鼓勵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估計孩子一輩子都忘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