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雞蛋打出「5個蛋黃」 武漢女子廚房大喊:雞年大吉!

▲1個雞蛋5蛋黃,讓陶女士樂歪了。(圖/翻攝荊楚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快到了,武漢一名陶姓女子在準備年貨時,打到1顆有著「5枚蛋黃」的雞蛋,讓她興奮地在廚房大叫,「雞年大吉!」但華中農業大學的食品科學教授卻認為,5個蛋黃應該是母雞的排卵系統出現紊亂,排卵速度較快才出現的異常,「不過雞蛋經高溫煮熟以後還是可以食用。」

根據《荊楚網》報導,陶女表示,23日下午1點多,她和母親在家準備炸年貨過年吃,打到第3顆雞蛋的時候,突然出現5枚蛋黃,「一看到5枚蛋黃,我們全家都樂壞了,特別是我80歲的父母,他們一輩子都沒見過這種事情,覺得是雞年吉祥的象徵!」

陶女也仔細觀察蛋殼及蛋黃,她指出,每個蛋黃的大小都差不多,直徑大約1.5公分,蛋殼的大小則和其他市售的雞蛋長得一樣,「看起來很正常,沒有甚麼異常的情況。」

華中農業大學食品科學技術學院的副教授靳國峰認為,5蛋黃的確很罕見,根據研究來看,應該是母雞排卵系統出現紊亂,排卵速度較快從而出現這種異常,但只要經過高溫煮熟,雞蛋還是可以食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