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8處空汙達紅害 小三童「揉破眼角膜」視力剩0.3

▲全台受霾害影響,空汙相當嚴重。(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受到霾害影響,7日有18處測站出現紅害等級,且紅眼症、過敏性結膜炎的患者也因此增加3成。醫師指出,曾有小三男童因為眼睛乾癢,過度搓揉,造成眼角膜受損;建議民眾外出配戴口罩,若遇眼睛不適,也切記不要用手搓揉,應改用冰毛巾冰敷。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全台有18處測站,7日AQI空氣品質指標一度達到對所有族群不良的紅害等級,其中包括台北市古亭、新店、永和、土城、板橋、林口、龍潭,而中南部達到紅害等級的測站,則有線西、南投、斗六、崙背、麥寮、台西、嘉義、新港、白河、台南、新營等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6日有16處測站的空氣品質出現「紅害」等級。

澄清眼科院長吳孟憲指出,許多患者因為空氣品質不佳,出現眼部乾澀,甚至紅、腫、癢等不適症狀,像去年11月就有一位小三男童,因為眼睛乾癢難耐,狂揉眼睛,沒想到卻因此「揉破」眼角膜,痛得他嚎啕大哭,連視力都直接從1.0降到左右眼0.3、0.4;吳孟憲形容,男童眼角膜破損程度就像是被「掀開」,所幸經及時治療後,男童已無大礙。

目前北中南地區輪流受霾害影響,要到下午起風才會緩解,但是空氣品質仍舊不佳,整體要到9日午後才會稍微好轉;醫師提醒,髒空氣引發眼睛不舒服,可以用冰毛巾敷眼來舒緩症狀,千萬不要搓揉眼睛,以免造成更大傷害,如果要外出,也建議戴口罩及全覆式眼鏡,做好防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